出發之前,幾個姊妹七嘴八舌的鼓催我到歐洲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我當下也不知到該有甚麼回應,畢竟這種事情,從來就計畫不得。
 
記得當時,綜合著電影Before Sunrise寫下下面這段文字,
我問我自己,是否能夠勇敢激情,放下束縛去體驗。

 



遊走於異境後,我靜靜的躺下來。
此時太陽正用柔軟的光穿透枝葉,
並順手將隨著風晃動的影子化作這晚的印記。
 
鏡頭捕捉到的只是香菸在黑暗中殘喘的星火,還有一縷縷的煙, 
除了一個口頭上的約定,我們好像並未真的留下甚麼

但這瞬間,將化為一輩子跟著我走的美麗記憶。

----------------------------------------------------------
 
我們碰巧搭上同一班火車,
分享了些片段但有趣的想法,
並在一個陌生的國度下了站。

暫時拋棄世界為我們定義的該與不該,而選擇 live for the moment.
就這樣跟著當下的感覺,一起體驗城市、 暢談甚至擁吻,
並在公園的草地上,以竊來的酒紅色玻璃杯輕撞,敬僅有的夜晚。

---------------------------------------------------------- 
 
清晨醒來的時候,我將目光從你身上
轉向迷霧般的天空。

稍縱即逝,像做了場夢。
 
昨晚輕狂的舉動及我們所創造出的時間,隨著天際線的變化轉為真實。
 
我繼續看著天空。
感受草地的濕氣和甦醒過來的大地,
思考著到底是勇敢還是激情的問題。
 
我夠勇敢嗎?

我能夠將束縛拋下去體驗激情嗎?


有些緊張,關於刻劃出的輪廓最後是否真如我想像,關於我是否能放手去實踐。
 

而對於一些問題,我其實是有答案的。
如果可以當任何人、做任何瘋狂的事,且不受批判,在天亮之前。
 
 5:30 A,M.
 June, 21, 2012



當初在文字的往返後替自己下了個肯定的答案,
但過了一陣子又覺得太赤裸所以把它隱藏起來。

如今重新公開這篇,也不打算透漏更多細節。
只能說這段旅行前質問自己的文字,

很可怕的成為我的歐洲故事預言,
準的讓我回頭檢視時掉了滿身疙瘩。


 註:照片分別攝於Almere, Netherlands和Hamburg, Germany,追求圖文並茂,與內文無關。




------------------------------------------------------------------------------------------------------------------------------------------------ 
【索尼亞的歐洲熱氣球---延伸閱讀】

編號001- 關於旅行和理想中的自己 
編號002- 告別歐洲    
編號003- 來場沙發衝浪
編號004- 起程
編號005- 天亮之前
編號006- 面對大海的時刻
編號007- 在漢堡的那一夜
編號008- 布拉格的木偶店
編號009- 夜班車 
編號010- 巴黎最迷人的跳蚤市場 Saint Quen
編號011- 我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nia8114 的頭像
    sonia8114

    SoNia Tzeng

    sonia8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