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跟廠商協商的電話過後
我問我爸:"你覺得我剛剛做的決定好嗎?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他回答的其中一句讓我感動也思考很久
"你當下做的決定就是最好的"

我不應該期待18歲有50幾歲的歷練與智慧
而50幾歲的人也很難再以18歲的角度看事情

同一個人在他18歲做的決定不見得會比50歲時做的還差

我發現一種一體兩面的關係
例如 在你看盡了人心險惡以後 
你很難再用當初最單純的心看世界
你可能有足夠的能力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但同時失去放手去相信的勇氣

"你當下做的決定就是最好的"
我想將這句話深刻的記在心裡
因為這樣想 我不會後悔也沒有遺憾

-------------------------------



暫別教課書的日子
我貪婪的生活著
很驚艷這麼多深刻的感覺可以如此的濃縮
像煙火連續在黑夜中綻放
黑與亮交替像極了生命中的ups and downs
而這樣的組合是美麗的


----------------------------------


火車上

我沒有特別注意窗外的風景
也沒有特別留意手上秒針的移動

談笑之間
我只記得一種很深刻很深入的細膩
記得一種不再害怕遺憾的勇敢

因為 我們笑著把每件事情都看成了幸運:)

我們可以選擇認真的重視或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而這成就了我們的大格局

------------------------------------


台北街頭 我們只拉了兩個行李箱就去取貨
未經太多思考的瘋狂

回程車上 我們笑著說
搞不好老了以後才第一次擺攤的話就會聰明的使用郵寄
就無法體驗這種在人潮之中拿著紙袋蹦跳旋轉的喜悅
關於這點 我一點都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


每次的分享都是溫暖的:)
很信任一個人的時候
可以不用猜忌害怕
可以放心讓他去做想做的事
可以讓你放心去做想做的事


--------------------------------

一個會陪伴我一生的習慣

2009決定轉組時
我送給自己一本紅色工商日誌
開始每天記錄生活的習慣
兩面一個月的空間
我在每天的小小格子中
自然的選擇只紀錄美好的事

2010我還是買了同樣的紅色工商日誌
我覺得很奇妙的是 寫著寫著
會不知不覺用一種發堀美好的角度看世界
我發現現在不管ups and downs寫到我的日記裡都會變成美好的
變得非常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也非常珍視每次遇到的低潮
谷 最後都變成了山
而山 變的更高大雄偉
因為我開始放大檢視一張DOVE包裝紙的幸福

----------------------------------

什麼東西是重要的?

父親節的家族聚餐
我聽著每個人的價值觀
聽著別人以為我會有的價值觀 我一笑置之

不是每個年輕人都崇拜偶像追求名牌一天不能沒有電腦

和表弟表妹還有外公玩跳棋
有種重回童年暑假的超越時空感

------------------------------------

前陣子看的一本書深刻到可以改變一生
如果有能力帶給身邊的人美好
那樣活著  一定會是有意義又幸福的

我想當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nia8114 的頭像
    sonia8114

    SoNia Tzeng

    sonia8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