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的最後一天,我和維也納的沙發衝浪朋友們告別,
一個人扛著行李輾轉搭車前往機場,此時的我,相機、拍立得早已壞掉,
卻也不甚在乎,以一種很奇妙的情緒在城市與人群間流動著,
對街頭藝人點頭微笑,在搭乘電車時觀察每個乘客的表情,在月台候車時放空


「啊!這就是最後一天了...」心裡的聲音這樣說。

回程的飛機上攤開兩個月以來的日記,中英夾雜,細細碎碎的,
而看著歪斜的文字,回憶像蜘蛛網般的牽引上來,
好像是一場夢,
各種情緒和瞬間,如快轉的跑馬燈閃過,
微笑、擁抱,不經意展開的對話,由巧遇到一起旅行數天,
從沙發搬到另一個沙發,搭便車、共乘 、下廚、彈吉他唱歌、跳舞、野餐...。 
讓我著墨最多的永遠是與人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故事和美好時光。

而一路上幸運的峰比谷還多,
遇到很多素昧平生卻超照顧我的好人,
 (例如hostel遇到的羅馬尼亞男孩怕我迷路,專程陪我搭車到host家。
 →而整個旅程我實在遇到太多這樣的好人了,簡直不可思議!)
至於鳥事,諸如被騙錢、發現包包莫名被打開...變態、怪人也不是沒有,
但多數時候我也只是摸摸鼻子,不願毀損心情,又或者總是化險為夷。 
 


試著不抱任何期待與預設,卻總是被驚艷,
兩個月像一連串爆炸的煙火,美麗得不給我喘息機會

 我想我會很想念。
 




而旅行的過程中,我更認識了自己的稜角,
過去的種種行為像點,在那麼瞬間被線串起來,有了解釋。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想來之後會倒敘的慢慢新增,
只能說恍然大悟的當下,我真的愣在半空中久久不能言語)




至於台灣,人在異鄉時我口口聲聲的說還想要在旅行更久一點,
卻在飛機即將降落時俯視窗外,發現自己依舊熱愛這片土地。
迎接我的是溼熱氣候和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水塔及鐵皮屋,還有稻田埤塘相間的景色
甚至土丘上的祖墳,都讓我忍不住的嘴角上揚,still, nowhere better than home. :-)

捨不得歐洲的同時,卻不害怕說再見。
 
因為某部份的我更加堅信一個人在足夠渴望下能實踐任何事,
我相信我會繼續旅行,所以這次不會是休止符而是開端,
在看千百種人用千百種方式生活以後,
反倒非常期待在台灣實踐於旅途中慢慢架構出的藍圖,
並當個一直跟隨著自己的心的人


 
 ------------------------------------------------------------------------------------------------------------------------------------------------ 
【索尼亞的歐洲熱氣球---延伸閱讀】

編號001- 關於旅行和理想中的自己 
編號002- 告別歐洲    
編號003- 來場沙發衝浪
編號004- 起程
編號005- 天亮之前
編號006- 面對大海的時刻
編號007- 在漢堡的那一夜
編號008- 布拉格的木偶店
編號009- 夜班車 
編號010- 巴黎最迷人的跳蚤市場 Saint Quen
編號011- 我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nia8114 的頭像
    sonia8114

    SoNia Tzeng

    sonia8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