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記得,每個美麗的瞬間。


 
----------------------------------------------------------------------------------------------------------------------

在宿舍外頭聊了短短的十分鐘,也沒講到甚麼太大的重點,
But I need this phone call, and you've made me feel much more better.;-)

最近暫停寫日記,網誌也斷了線,相機更是壞了兩個禮拜左右,
剛剛將照片傳到電腦時,還得新增一個叫作"April"的資料夾,
才心中暗自一驚: 「原來這就是癥結點! 


我的四月的是個難以想像的爆炸,好幾次都在崩潰的邊緣游走,
而這一切,終於在星期一晚上八點三十八分送出比賽企畫書後小小的告一段落。
(還有好多事情等著我,但是這個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且牽掛在心上的企畫交出後,
我鬆了一口氣,儘管first round的結果根本還沒出來,
而現在每天也還是有些緊張的試圖想出又新又有創意的方式

                                         ----------------試圖讓我在second round令人印象深刻 )



想細細回想這個月的經歷,不管是谷或峰。

我知道寫日記和網誌不全然一樣,
但,它們總是帶給我力量,總覺得每天寫著寫著,
就會拾起並記得每個每個當下的美好,會更珍惜,然後更努力,
並帶著這些力量去面對新的一天。


all I need is picking them up.

這篇要走落落長路線,我剛剛從手機、相機跟行事曆理拼湊出好多差點就要被遺忘的故事,
現在決定要一古腦趁尚未遺忘時記下來,其實有點驚訝,
關於所有事情濃縮在一個月,甚至說是大量擠在最後兩個禮拜。


隨著爺爺辭世,我在期中考週之餘內心有些紛亂,
即使在總圖地下室待到凌晨,也似乎無法完全進入狀況。
告別式哭得很慘,但比起難過,我更替身邊心愛的人悲痛。
而現在回頭檢視,我想爸爸說得沒錯,maybe it's the best for all of us.
爺爺免去身上的病痛,且擁有最後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我們沒有人願意他離開,但每個人都有他必須面對的生命。
 
臨走前幾天,爺爺在病床後取下的白板,歪歪斜斜的寫下 「不要擔心。 
放心,我們也不會讓你擔心。

------------------------------------------------------------------------------------------------------------------
 

雙主修的課程有些爆炸,不過爆炸得很美麗。
 

從毛澤東的貼身人物看他的性格、文化脈絡是個讀了七八本毛澤東相關書的結晶。

這本"紅朝艷史"簡直比言情小說的用詞還赤裸(讓我來個西班牙咬玫瑰甩頭一瞬間!),
導致我看完半本以後也完全無法在上台報告時派上用場..好好好,我知道毛先生床上很厲害多情又浪漫-_-
而他的保健醫生寫的書也是盡荒謬之能事,說甚麼毛澤東喜歡搭火車是因為共振(物理現象?)使身體健康,
愛在海裡游泳是因為海水的礦物質對身體好、躺在床上看書是因為血液會流到腦袋幫助思考...荒謬啊荒謬!)

P.S.重點是我本人把它當作笑話集跳躍式的看完了。-_-

------------------------------------------------------------------------------------------------------------------------


 數位敘事課堂裡,大家的電子繪本idea被幾米說很好但太複雜,將它全做成動畫肯定會死亡。
 (iPad拍的...)


其實畫草稿的過程崩潰但也有他的樂趣,而且我的同學們整個有超多Amazing讓人驚艷的點子!課堂簡直享受!

(我畫的其中兩張草稿,然後請不要說上面的是海綿寶寶系列了! 畫面中每隻魚都超有內涵的謝謝。)
改天有機會在分享我們的故事吧, 雖然可能要把故事架構大改特改頗心痛。
但還是
很期待最後的結果!!!
---------------------------------------------------------------------------------------------
 
 設計思維我們要設計APP遊戲





我畫的一隻三八兔子人基本上,然後能力還大大不足啊,對動畫跟電繪都不太熟悉。
謝謝親愛的伯山教我。;-) 我最近會試著自己練習illustrator跟重拾一點點Flash。

--------------------------------------------------------------------------------------------
 
噢還有driving me crazy的寫程式,
我真的看到那些碼就頭好痛啊媽媽!!!
這是我在學程唯一不喜歡的一堂了只能說。
 
--------------------------------------------------------------------------------------------

另外,數位敘事的老師給我們出了個題目:做出一個結合推、拉、擠、轉的箱子。

我實在看到眼睛發亮!!!!  都好有特色超級有趣!!! 每個人想出的都好不一樣!!!
(還有好多沒拍,當時處於沒有相機時期,這是我僅存的手機資料庫:P)

然後我的箱子叫作Face Story,中間插了個打氣筒,
閱讀方式:翻到每面先將上面的氣球充氣,並閱讀下面的故事。



有點像回到幼稚園超愛手作跟剪剪貼貼的時期啊!
--------------------------------------------------------------------------------------------



很喜歡和你們待在逸仙樓到看日出的感覺,儘管身心俱疲,屁話連連,不停的吃零嘴消夜消除睡意,
但是感覺很親近,很像是又回到高中那種班級的感覺(用夜讀比喻應該有些貼切),
畢竟我們跟彼此相處的時間比系上來的多太多。 


附加行程:伯山在逸仙樓補眠等著見日出兼聞臭鞋,摸蛤仔兼洗褲。
---------------------------------------------------------------------------------------------

 Fun for a change大賽 


我們在製作彈珠檯的過程中困難重重,而且我中途想放棄的次數多到不可思議。(學程正在期中大報告週啊!)
還好親愛的胡ivy如此的堅持,雖然最後我們並沒有如願的達到預期的結果,
但真的很高興能跟你一起參加這個比賽。
(你要知道,你的人格中有某部份我極度欣賞,希望我有一天也能跟你一樣)


 
而在夾縫中抽出的趕工過程,挫折多過成就感,一堆我想要仰天吶喊:"老天爺你是在考驗我嗎?"的摸們。
 (WTF!)

不過現在回過頭來看,這些事情好像也成了生命中的一段有趣小插曲。
 
不管是在影印店、水果店徘徊要紙箱;在581指著店員身後牆上的粗橡皮筋大叫:"那就是我們要的!";
走很遠去五金行找彈簧但沒開;商院快熄燈的時候匆忙的爬到垃圾桶上貼標語;
彈珠檯怎麼做就是不會work;N返鄉還要勞動爸爸當木工;
或是終於完成彈珠台的時候發現我們最關鍵的"將彈珠的發射和推動垃圾桶板的動作結合"無法實行,
還沒拍完路人丟垃圾習慣的改變時,所有的心血被不明人士拆掉丟棄至地下室;
不甘心的依舊想做出一點成果於是熬夜剪片到早上九點(然後電腦當機、沒電、滑鼠不能用...) 
結果沒有成功送出。

總之就是一連串多舛的過程啊...我反覆的想放棄不知道多少次。


(然後剛剛寫網誌越寫越不甘心,想說我們總該有點成果出來吧又不是白努力運動,
於是很隨性的做出下面這支根本看不出我們在做甚麼就the end的影片XD
我當初理想的分鏡並不是如此啊!只是剛剛越剪越懶就變成如此莫名其妙的產物了。唉唷將就看嘛)



{###_sonia8114/42/1266077931.flv_###}
[Anyway,以下為我們的比賽的idea]

隊名:後空FUN(翻)
後空翻總是讓人眼睛一亮,而我們希望能在平凡的事物中翻出不一樣的樂趣,用小小的力量改變世界。

Basic Idea:  Serious     +  Fun  
                   Recycling  +  Pinball game = Fun for recycling.

 看不慣商院大大的一般垃圾袋,而來往的人總是不做回收,
 於是我們在回收類的垃圾桶上擺上自製彈珠台,只要一推動垃圾桶門板,就會帶動彈珠台的發射,
 試圖在have fun的狀態下讓大家開始做回收,達到用好玩的方式改變世界的效果。



(左邊Where to eat是我想的,畢竟每天都在煩惱要吃甚麼,順便解決民生問題啊。) 
--------------------------------------------------------------------------------------------

 系卡 經KO盃

KO盃/靠杯/KOBE→大概就是這種要怎麼諧音隨你的路線。(我的相機此時正在拍垃圾桶...這是手機)
 
擔任美宣之一, 開了一陣子的會,想出這個籃球場idea,最後卻沒能親自幫忙做場佈有點懊悔,
只能在趕回台北時匆忙到系辦幫忙寫下經KO盃四字。(我是左上角的7號球員謝謝。)

而系卡當天,看到各式各樣的表演其實好有趣!太多奇葩了吧我只能說!
而且我直屬學長拿兩個獎整個讓我好驕傲,
 大四學長姐最後的大合唱也很溫馨感人→導致我感嘆起自己居然要大三了!


Anyway,還是很開心能在跟系上同學一起辦這樣的活動,
畢竟我們這樣的機會不多了。;-)

-----------------------------------------------------------------------------

找房子是一場噩夢。
不斷在找房、看房、房子被別人搶先租走的狀況中循環,
最扯的是有個房東同時將我們要的房子承諾給另一組人馬...傻眼。 

 
目前還是隻尋尋覓覓無殼蝸牛中。
---------------------------------------------------------------------------------------------



上了好一陣子的烹飪課要邁向下一期了,然後我的旅行計畫也包含"異國餐桌"這項主題,
所以一有機會就要狂練做菜了! 出外不能丟中華民國的臉,不能!不能!
 
--------------------------------------------------------------------------------------------- 


然後西班牙文進展到lesson 2了(意思是又噴了第二期的學費...)
不過我真的太喜歡太喜歡上西班牙文課了!
老師Antonio很活潑,會用遊戲的方式跟我們上課。(欸對!我就喜歡在玩中學)
然後身邊的同學就算是上班族也很有年輕人活力,
大家還會互開玩笑超歡樂,每次三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

P.S.法國朋友Alvin跟我吃飯的時候還協助我寫西文作業,
我才驚訝發現他居然學西文八年了!!!

---------------------------------------------------------------------------------------------  

Buddy Program



幾乎每週都會跟Alvin約見面吃飯,
而且每次都換不同的餐廳從未重複,
然後這是昨天跟他去吃"雪花冰"`,他覺得很新奇哪!

該怎麼說,我真的很高興自己有參加buddy program,
認識超多不同國家的朋友,而且我現在跟他們相處是個完全沒問題,
甚至可以把很多很內心或是辛辣的話告訴對方。

我跟Alvin超要好,幾乎甚麼都可以聊且亂開玩笑,
(他甚至還發現我動態上關於爺爺的消息[明明都中文,齁他一定偷用google翻譯],
特地傳簡訊給我讓我覺得超、感、人、的!!他最近還刺青了呢,是個天使和"安"字,想要紀念grandpa)
 
而最近Alvin的女朋友Melisande還要來台了!
對於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玩一整個磨刀霍霍。

---------------------------------------------------------------------------------



謝謝黃蓉在我爆炸的時候約我去了即將關門的直走咖啡館,
I need it. 雖然我上星期三在崩潰跟否定自我間遊走,
只因為有太多人太厲害,而我還有太多東西要學的不安。

很開心這樣的邀約,雖然我不是在自己最好的狀態,
但想跟你說,你是身邊人的天使啊! ;-) 跟你在一起好溫暖自在。

--------------------------------------------------------------------------------
 親愛的純瑩謝謝你在得知我爺爺的消息立馬約我吃飯,在葛莉絲的安安我們聊天之餘看了幾本漫畫,           不聊死亡,但我真的很感激這段時光,很謝謝有你在身邊。

-------------------------------------------------------------------------------- 
最後,要提到我的旅行企畫,
然後其實我現在是個緊張到不行的上緊發條狀態,
因為贏得比賽是在整個月爆炸以來,我內心最渴望的事情了。


(清明連假即預知會有個爆炸月,所以哪裡都沒去只是窩在電腦前沒日沒夜的寫,
而我親愛的Daddy還幫我從圖書館借來一堆書。[當時下午四點左右,女兒正在日夜顛倒補眠狀態...])


雖然企劃送出時並不是我最理想的狀態,(為什麼送出鍵名為"更新"呢!?一整個殺得我措手不及啊!)
且下面這些三八自嗨到我現在看真是有點羞赧的圖檔是在熬夜剪影片之餘匆忙拍的素材,

但我真的很希望我努力這麼久的企劃能帶領我Pass第一階段。
(常跑去誠品翻旅遊書做筆記,一待就是一整天呢,
 我無法想像最後沒成功的結果,所以只能更努力的前進。)




因為我好想要、好想要一個人沿著法盧比荷的的路線在歐洲大陸探險。


 

 



(最後兩張整個太超過! 但是我當時是個在鏡頭連拍下胡亂換動作的狀態,也沒想到會造出這麼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而且倉亂之下,去背也去的超爛!) 
 
anyway,我真的很渴望能完成以[市集X異國餐桌X沙發]翻滾出的40個小故事為主題的旅行,
然後,繼續不斷的記錄和分享。

--------------------------------------------------------------------------------------

好吧,其實我這篇本來想要走個抒情加檢討路線的,
結果剛剛拉拉紮紮的寫出來變成了一個月大回顧雜記。(中間還突然跑去剪片哪招!)

總之是個深深覺得我以後不可以放下記錄生活這件事,絕對,不管多忙!

想要檢討,就是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可以將上述這一切處理得更好,
結果打完,卻發現自己不也就在這一團混亂中走出來了嗎?
記錄真的是能我整理記憶,保留美好調侃衰事的理想方式。

雖然如此,我不想要就這樣放過自己,因為這構不成藉口,
特別是親眼看見生命可以如此的說走就走的時候,你怎能不更把握當下:

                                                  -----------------------------我還想要更關心周遭的人。


我最想檢討的部分,是當我在很多壓力下時,會想要看影集短暫逃避現實,失去本來對週遭的敏感。
雖然從影集中學到不少口語的句子,也聽英文聽到我動不動就想講英文;P 但一個月看完四季!這真的太超過。

而我好想要改掉這樣的自己。

Life is too short not to make the best and the most of everything that comes my way everyday.

我知道現在的我還不是最理想中的自己,還有缺陷,還需要改變。
很高興自己花了兩天斷斷續續的寫下這篇回顧文,很直接的挑出了需要改變的部分,
心中舒坦了不少,也有了方向。

Now, it's time for me to deal with it and make a difference.
I know that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small, and I want to be somebody.

至少,要當個自己看得起且引以為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nia8114 的頭像
    sonia8114

    SoNia Tzeng

    sonia8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