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志工這個詞在我的字典裡待了很久,但真正付諸行動時是在填大學志願的時候。
當時我瀏覽著各大學的網站,看見清大的網站上有學生志工去尼泊爾的經驗,
也因此發現一個叫Nana的女生長期將時間投注在那,
我連到了他的網誌,而看她教當地婦女製作衛生棉以及在地生活體驗
激起了我想看世界的渴望。




我的爆炸性五月很美麗

陸陸續續去聽了許多講座,
也參加了伊甸的面試

及趨勢科技辦的夢想起菲(菲律賓)志工徵選



記得當時伊甸的永祥哥來政大辦說明會
他說:"很多人會問:台灣也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阿,為什麼我們要去國外?"



我當時心中也存在這樣的疑問,雖然在學校擔任服務性社團的幹部,
我已深切體驗那種簡單,也許只是單純陪伴肯納兒或爺爺奶奶的快樂。














但,為什麼要出國當志工呢?




其中一部分,是想體驗當地生活。
其中一部分,是在與人互動的反思與感動。


而在菲律賓一個禮拜左右的生活後,
我重新檢視台灣這塊土地,以及週遭的家人朋友們。



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改變。可以感覺到這小小的點,會讓自己的未來更不一樣。


我會說,比起去"幫助"他們,
我獲得跟學到的更多,從他們身上。


現在出外遇到大雨,不會再感到那麼煩悶因為當地的人是這麼快樂的走在雨中
他們的物質或許沒有台灣富裕,但你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愛在他們看著你的笑臉上。


他們的心靈很富足。

你知道,在這裡付出不是為了求任何回報;
你在這裡笑,只是單純發自內心並沒有任何的虛偽成分;
你在這裡哭,只因為你被身邊的溫度感動。

這世界這麼多人,你是在多小的機會下、多幸運的和別的國家的人像Family一樣的相處一個禮拜。



像我們的Leader Peter說的一樣
重要的不是我們究竟在菲律賓幫忙蓋了幾棟房子
It's something about pure love.
這是關於我們最開始愛別人的動機

也許幾個月後在城市的繁忙步調下會忘記這樣的感受
而開始抱怨、開始放棄、開始自怨自艾

但當你想起在這裡的一個禮拜
你會開始告訴自己該珍惜
告訴自己擁有更多資源的人應該做更大的事

我在這裏重新認識了自己一次,
在英文環境下,在各種未曾擁有的情況下
觸碰到赤裸的自己
美麗與醜陋兼具

這是為什麼我想要當國際志工的理由

因為,我想要更認識自己、想要變的更好 
然後,把這樣的美好帶給身邊的人,
像條鎖鏈般的傳遞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8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